文/陳斐娟(54新觀點節目主持人)

 

封面1218定版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收到屬於自己的人生「禮物」,這份「禮物」包含著你的故事、你的成長,這些經驗就會累積生命與價值,但前提是你必須懂得找尋,懂得體悟,然後學取經驗。

 

我還記得讓我學會理財、學會管理人生的第一個「禮物」,是媽媽教給我的功課。小時候,媽媽每個月都會固定給我們姊妹一定金額的零用錢,如果自己提前用完,就不能預支。記得有一次姊姊,不小心弄丟公車車票,媽媽不但沒有再給錢讓她買車票,反而要求姊姊走路上下學,姊姊無奈只好每天早上六點多,就提早出門,直到下個月有零用錢買新車票才能再搭公車上學。

 

雖然媽媽有點「狠心」,但媽媽卻讓我得到警惕,學會自我管理,同時因為懂得使用零用錢,所以我能從小懂得管理自己的欲望,明白哪些是必要買的物品,哪些是不能亂支出的物品,這對長大後,我的理財觀有了很大的助益。

 

大家健康雜誌出版這本人生的禮物:10個董事長教你逆境再起的力量》,集結臺灣各產業知名的企業董事長,包括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八方雲集董事長林家鈺、合隆毛廠董事長陳焜耀、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康軒文教董事長李萬吉、宏全國際董事長戴宏全等10人的人生精彩故事。

 

這10個董事長都有著自己獨特的人生「禮物」,不管對事業、對工作、對人生種種的體悟,都在這本書有詳細的報導,書中也用心地整理出這些董事長的勵志語錄。像書中戴勝益有著「你認真,別人就當真」的做事態度,李成家有著「幫你的是貴人,找你麻煩的也是貴人」的感恩精神,這些都是他們人生所淬鍊出的「禮物」。

 

如果想透過學習,吸取這些董事長的成功人生經驗,這本書是很好的借鏡,值得參考。或許他們有些失敗的經驗或挫折,在你的人生不一定會遇到,卻能成為你未來人生的思考,也是未來你成功的養分!

 

最後,試著回想,在你生命經驗中,已有哪些你收到的人生「禮物」,你還沒有用心「打開」,去了解體悟?(本文摘自《人生的禮物:10個董事長教你逆境再起的力量》推薦序,本書集結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八方雲集董事長林家鈺、合隆毛廠董事長陳焜耀、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康軒文教董事長李萬吉、宏全國際董事長戴宏全等10個知名企業領導人,跟著10個超級董事長,學成功經驗與人生歷練,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禮物,讓自己有實現夢想的機會,你可以變得更成功、更快樂!)

 

※立即購買《人生的禮物:10個董事長教你逆境再起的力量》

 

fbbooklogo

arrow
arrow

    悅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