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問題常容易引起親子緊張關係,親子、兩性專欄作家汪詠黛表示,父母得先破除迷思,不要認為學業成績是自己的管教範圍,而是把問題回歸到,「這是孩子與學校的關係,因為成績是他到學校學習的成果,不是父母教育他的成績,兩者間有很大的區別。」

 

她發現,孩子最大的壓力來源是自己,不是父母,關於學業的問題,如果孩子已經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就留點空間讓他和老師處理,媽媽不要再要求太多。

 

汪詠黛不否認,當長子在學校課業極差時,老師會不斷提醒家長孩子的狀況,請家長介入管理。當時,她勇敢地跟老師說:「不是我要放棄孩子,但若我再給他課業上的壓力,只會讓我們的親子關係更差,所以請老師努力教導他。」

 

媽媽要能勇敢地向老師表明,其實也不容易,因為媽媽害怕老師放棄自己的孩子。所以此時不妨這麼說:「老師,我會努力教他,可是他是你的學生,你講1句,勝過我說10句,你對他的影響力,大過我10倍。」讓老師知道媽媽並沒有放棄,也不否定孩子,親師聯手,才能對孩子的教育事半功倍……

本文出自《當更年期遇上青春期》

立即訂購《當更年期遇上青春期》

 

 

fbbooklogo

arrow
arrow

    悅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