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葉雅馨(大家健康雜誌總編輯)

如果有一隻魔法鉛筆,能夠讓你畫出想要的東西,實現願望,你想畫什麼?

04  

「魔法鉛筆」某個程度而言,像是阿拉丁神燈裡的精靈吧!可以完成願望。這是兩年前的一次拜年聚會,賴東明董事長與我分享的一個神奇故事。那次他告訴我,他日本的好友堀貞一郎,出版了《最上川物語》、《多治見物語》兩本好書的消息,也娓娓道出他們深厚的情誼及堀貞一郎精彩的人生。當知道堀貞一郎是東京迪士尼的催生者,讓我立刻憶起許多開心時光。

東京迪士尼一直是迪士尼海外最具代表性和細緻度最高的一個遊樂園。每回到東京,必走一趟迪土尼,隨著女兒的成長,我也看到園區的擴建與更豐富。在每次去迪士尼樂園,我與女兒們都不會錯過「鬼屋」這個遊樂設施。一進入黑漆陰森、氣氛詭異的鬼屋,就會聽到一個渾厚的男聲,用誇張有點懸疑的口吻說出「歡迎來到鬼屋!」,讓人提心吊膽的準備這場刺激體驗。近日才知道,原來這段旁白就是堀貞一郎的親自演出,鬼屋這個設施也是他得意的創意代表作之一。

那次分享的書中也有一些質樸的插畫,很吸引人,同時讓我看到這個大師對社會的使命感,甚至用一種很創意的方式「拚觀光」,讓閱讀者對「最上川」和「多治見」兩地有特別的看見。我心想若這些好的事物,能讓更多人看到該有多好?

他把這兩地方景點,做了相當有內容和啟發故事的詮釋,如果到過多治見,一定會對美濃燒很有印象,而堀貞一郎大師在「河童鰻的夏天」、「時四郎的美濃燒傳奇」、「魔法鉛筆」三個故事裡,把製陶的文化和美濃燒的內涵,一一用精湛的故事說出。 

那次之後,請我們編輯團隊評估出版的可能性,並積極請賴董事長協助取得版權及翻譯,也期望透過出版,分享這六個好故事給臺灣的孩子與家長。

賴董事長總是親力而為,在我們修潤文章的詞句時,遇到不懂的故事字句,他會逐一解釋。一開始的書稿只有六個故事,為讓書的整體架構和編輯調性更顯現,他增加了自己四篇與這六個故事發生地相關的文章。經過一次次的討論與發想,終於定調,將堀貞一郎大師因應觀光行銷所寫的傳奇寓言故事,抓取心靈啟發為主軸,再加入賴董事長的人生哲學,就成了這本書。

為讓書在編排上吸引讀者閱讀,我們請來國內知名的插畫家恩佐,為故事繪圖,找來暢銷書的設計家比比司,為整本書包裝設計。即使編輯的過程投入的時間比一般書籍更長,但一切都想讓廣告人出身的賴董事長,在《大家健康》雜誌出版的書有更好的風貌,符合他對設計與出版的要求。

也為了讓《生命的奇幻旅程:啟迪心靈成長的6個故事》一書更能引起共鳴,賴董事長也特別邀請他幾位好友,包括商研院董事長徐重仁、終身義工孫越、講義雜誌社長兼總編輯費文、法鼓山護法總會總會長陳嘉男、保保旅行社董事長戴珩為這本書推薦。本書不但適合家長與孩子間的親子共讀,更是成人重拾童心,重新體悟人生的真情有感書!

試想一本由日本的創意大師堀貞一郎與臺灣廣告教父賴東明激盪出來的書籍,會是什麼樣的魔法書?啟發你對生命更多美好的想望?現在你可以慢慢品嘗《生命的奇幻旅程:啟迪心靈成長的6個故事》這本好書,經歷一段生命的奇幻旅程!也相信會和我有一樣的想法,真想擁有一隻魔法鉛筆,實現想像。

 一起實現願望。博客來購書79折《生命的奇幻旅程:啟迪心靈成長的6個故事》

fbbooklogo

arrow
arrow

    悅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