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誠摯推薦序

 

健康最需要自我管理

 

2013.07 文/陳煌銘(台灣區綜合營造工程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工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是機緣、是偶然,與本書的出版機構董氏基金會結緣,恰是公司行政部敦請董氏基金會派員至公司講演紓壓教育訓練課程,爾後也應邀受訪拍攝運動紓壓宣導短片。也因此,瞭解董氏基金會不僅是傳統印象「禁菸」的宣導,更積極教導大眾健康紓壓,績效卓著。本著對董氏基金會的感謝與感動,為《大家健康》雜誌出版的《解救身體小毛病》一書撰序推薦,也表示對大眾健康管理略盡微薄的心意。

 

翻閱本書,居然第一章就是「頭痛」有關的議題,個人在十幾年前,曾遭遇長達八年多的偏頭痛毛病,每個月會定時發作,造成生活上很大的困擾,雖打個針吃個藥就解除,但就是不能根除。不論電腦斷層、腦波檢查就是查不出病因。醫生只說是微血管毛病,很難診斷出病因。偶然機會,發現流汗運動後,偏頭痛竟然不藥而癒,顯然當時的打針吃藥並非對症良方。

 

其實,早期從美國學後歸來,也都定時至健身中心運動,但都是為健美的重量訓練。偶然機會上跑步機慢跑,每次半個鐘頭的慢跑,全身汗流浹背,隔月預期的偏頭痛居然不再發生,爾後也不再復發,因此體認流汗運動的確能增進身心健康,迄今仍保持定時流汗運動(尤其是不傷膝蓋的健走及飛輪課),不但有益身心健康,也可減輕極度的職場工作壓力。由於早年對身體病痛知識的缺乏與疏忽,因此長期受到頭痛困擾,若此書能早些出版及有幸閱讀,八年多的頭痛困擾也許就可提早解除。

 

本書第一章介紹舒緩「頭痛」的方法外,共列舉十項大眾日常生活常遇見的毛病,對各項毛病的原因、影響、預防、治療,除了有實際深入的訪談資訊、專業中西醫師的詳細解答,更有方便簡單、易行的撇步。本書章節安排、文字敘說更是生動活潑易讀,是一本應隨身攜帶備用「自我健康管理」的好書。  

 1373010493-2804490681_n

 

 

有病看醫是想當然爾,但大多數病痛是可預防,也無須動輒訪醫看病。閱讀本書,能讓大眾對書中所列舉的病痛深入瞭解,也能在訪醫之前據以自我預防、自我診判、自我改善。希望經由「解救身體小毛病」這本書的閱讀,能讓讀者在未來健康自我管理的路上,遠離病痛、永保健康、生涯順遂。

 

本文出自:《解救身體小毛病:上班族必備的健康小百科》

 

fbbooklogo閱讀  

arrow
arrow

    悅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