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抗壓,度過失敗的日子──蔡岳勳 

蔡岳勳,金鐘獎最佳導演,執導的《流星花園》掀起台灣偶像劇風潮,隨後執導作品如:《名揚四海》、《戰神》、《白色巨塔》,到二00九年的《痞子英雄》,均獲得影劇界極高的評價。其中《痞子英雄》收視率更打破了公共電視開台十年的紀錄。

儘管有童星的光芒,蔡岳勳從小求學過程並未被師長看重,甚至被老師視為笨學生,遭到同學冷落。高中時,因為與父母關係相處不洽,加上找不到生活重心,起了輕生念頭,還寫了遺書。後來拍片、經商,一度使他負債累累,他一直以為自己身處黑暗世界,無法自拔。是什麼樣的改變,讓他成長,走向陽光?二0一0年開拍的電影《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將是他逐成的電影夢……

因為父親蔡揚名和叔叔都是導演的關係,小時候就常到片場走動,甚至有機會演出,不過我的童星生涯並不長,不像小彬彬、郝劭文這類專職的童星,我是玩票性質,除非父親戲中有角色需求,才會想到我。

印象比較深的演出是電視劇「雷峰塔」(編按:一九七七年的閩南語連續劇),知名諧星許不了就是這部戲竄紅,他飾演的是許仙的書僮,我則是許仙與白蛇的孩子,戲分不多,但已是我當時的代表作。

高中時我開始到父親的公司打工,實際接觸拍戲的工作,最終走上導演這條路我並不意外,一方面是從小看父親做這個工作,另方面我對創作工作充滿熱情,因此從年輕時就決定將來要做導演、製片人。在自立門戶前,我多數時間是在父親的公司工作......

 

本文出自《成長--11位名人偶像的青春紀事》

 

立即訂購:《成長--11位名人偶像的青春紀事》

 

fbbooklogo

 

arrow
arrow

    悅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