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踏入演藝圈與母親衝突

張鈞甯用行動讓媽媽安心

  

我的乖乖女平穩學生生活,直到大一進入演藝圈,開始出現蠻大的衝突,但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做出別人看來「離經叛道」的選擇。

 

高二時,我參加學校儀隊社團,被選上儀隊隊長,除了需要花很多時間練習,還要管理隊員、處理行政上的事務,忙得幾乎沒有時間念書,當時媽媽很生氣,認為我不應該花這麼多時間做這件事,因為那對我的功課並沒有幫助。

 

但當時的我,非常想做好那件事,不明白為什麼不可以,於是跟媽媽起了衝突,還對媽媽說:「這是我的人生,為什麼你要替我決定?我現在會這樣對你說,就代表我高三會好好念書,我會考上好大學,你不用擔心我!」與一向開明的媽媽一番「談判」後,終於換得了我的自由。

 

雖然嚮往自由的生活,但大一就進入演藝圈,完全不在我的規畫中,我也始終不認為自己是個藝人,所接的通告都是打工性質,拍拍 MV或廣告,直到大學畢業,經過深思熟慮,考上中央大學文產經研究所,開始拍第一部電影,我才認為自己真正進入演藝圈。

 

大學期間,我並不享受任何特權,也不想讓老師和同學覺得我跟別人不一樣,所有別的學生該做的事,我都會跟任何人一樣要完成分內的事。我不會想要蹺課,不會想要作弊,也不曾想要靠關係讓自己過關,而我的老師跟同學,也都能把我當成一個普通的學生看待。

 

不過,由於公司發給我的第一個通告,就是在半夜拍廣告,結果讓媽媽非常不能接受,覺得辛苦供我唸書,為什麼我要去做這種「沒有價值」的工作?媽媽另一個反對的原因是:這個行業她不熟悉,也完全無法掌控,加上過去聽多了、看多了,當然會擔心女兒在裡面受到傷害。

 

但當時我認為「萬事起頭難」,尤其這原本就不是我擅長的領域,需要累積經驗,所以辛苦一點沒有關係,只要能打好基礎,未來就會比較順利。

 

之後,我用各種行動向媽媽證明:「我是可以信賴的!」例如:曾答應媽媽的話,我都會做到;工作以外的事情,只要媽媽覺得複雜,我就不去做。像她擔心我會交到壞朋友,或顧著玩不好好唸書,沉溺花花世界價值觀有所改變等,我都努力證明不受影響。

 

不過平心而論,人進到一個複雜的環境裡,多多少少會改變某些價值觀,我也曾經改變過、恐慌過……

 

本文出自《成長--11位名人偶像的青春紀事》


010719-封面.jpg  

 

立即訂購:《成長--11位名人偶像的青春紀事》

fbbooklogo

arrow
arrow

    悅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