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請為我活下去書封  

《孩子,請為我活下去》

 

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是上天賜予父母的溫暖訊息

有時候之所以不完美,是為了讓我們見證生命奇蹟

 

一個第22對染色體異常的孩子……

一段最不平凡的成長……

 

  「Neo,全世界大概只有你在澡盆大便的記錄了!」
  「媽咪不能讓你哭太久,你哭太久臉會變黑、呼吸會變得很困難。」
  男孩一把推開Neo說:「誰叫他要跟我玩,我不想跟他玩!」

 

  「五年過去了,十年過去了,推嬰兒車的母親早已青絲染雪,車內的男孩依舊是小不點一隻,身高沒變化,身體也還是瘦瘦的猶如皮包骨,怎麼會這樣呢?」

 

  「有時候我因Neo住院,情緒盪至谷底,實在很希望西元2012年真的是世界末日,我就不必鎮日擔憂失去他。」

 

  「不管我們相依為伴的日子有多長,只要你當我老師的一天,我就會認真的照顧你。」


 

      最平凡的親情,最不平凡的成長
  教導我們,一些過去不曾明白的道理
  歸根究柢,它是一本談論愛的書

 

  ★一位罕病兒的年輕母親用生命刻下的文字記錄!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有些天使來到人間卻注定走不同的旅程。告訴全天下父母、師長、大人們:孩子,是我們一輩子最美好的功課!

 

  如果上天造人,就像工廠生產瓷器一樣,難免會有瑕疵品。那麼我相信,上天會特別挑選有愛心的爸爸媽媽來陪伴你。你不是來討債的,你是上天派來給我們的老師,你要教導我們,一些過去不曾明白的道理。……不管我們相依為伴的日子有多長,只要你當我老師的一天,我就會認真的照顧你。~~劉采涵,節錄〈給Neo的一封信〉

 

  家有罕病兒,將對人生帶來多大考驗,造成多大衝擊?

 

  作者劉采涵女士之子Neo,出生後被判定罹患罕見疾病「狄喬治氏症候群」,也就是俗稱的「藍嬰」。歷經病危、轉院、手術等風風雨雨,曾被評估病情不樂觀的Neo,如今正快樂成長中。本書記述劉采涵三年多來與病兒攜手對抗死神,逐漸擺脫病痛糾纏的經歷。這是一位平凡母親走出人生幽谷的真摯告白,更是一本獻給全天下母親,充滿愛與關懷的感人之作。


【作者介紹】 

劉采涵

台灣高雄人。曾為《大家健康雜誌》、《大地地理》等多本雜誌記者、編輯,現為全職媽媽,兼職寫作。2008年8月,兒子Neo出生,被診斷出第22對染色體異常——罕見疾病「迪喬治氏症」。歷經病危、轉院、手術等風風雨雨,曾被評估病情不樂觀的Neo,如今正快樂成長中。采涵相信,Neo終有一天將被治癒,往後的人生也將更美麗。

 

【各界推薦】

于美人(知名藝人)、甘耀明(作家)、童偉格(作家)、楊玉欣(立法委員)、魏德聖(導演),真摯推薦(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我自小沒媽媽,卻在這位媽媽(作者)身上感受到母性堅韌不移的愛。

  曾經,我亦在生死邊緣徘徊掙扎過,在父親辛苦奔波下,跟細心照顧下,從死神手中搶回了我一條命。這本書讓我回望當年父親憂傷悲苦的面容,回望父親不放過一絲希望,卻「醫門深似海」求助無門。最後奇蹟似地讓父親遇到去日本學醫回來的初中同學,在他出面關照下終得最快速,且最好的醫療。

    這是一本以愛,以生命書寫的書,讓我們學習認識生命跟愛。
  同時提醒我們社會面對天生生命困難的孩子,還要做出更多的努力。

林正盛(導演、作家)

  采涵將字字血淚記載,完成《孩子,請為我活下去》一書,令人感動。

  曾為Neo診治的兒童心臟專科醫師,我深受感動,且感敬佩,願全天下的父母讀後,與我感同身受,也願所有為人子女者讀後,感念母愛的偉大,更願Neo能和所有的兒童,不論是否有殘缺,均能獲得最好的醫療照顧,快快樂樂成長。 

黃碧桃(國立陽明大學教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院長)

 

  Neo和媽咪一樣很勇敢,相信他良善的特質,能在未來譜出一曲美好的人生樂章,將媽咪和大家的愛茁壯地創造出更大的光。祝福采涵媽咪透過新書發行,散播正向的信念,讓這份愛連綿不絕。

王若彤(BabyHome營運長)

 

  此書祝福著我們的交流。請將它送給你關愛的人,讓你的關愛遠播社會。送給你的孩子,如果你希望他學會體諒人、能幫助人也受人幫助。

      送給你的朋友,如果你希望他們知道,即使遇到被人視為失敗之事,仍然有人像書中母親一樣愛著他們,並非同情,而視相處為樂事。

  送給你的父母,如果你希望他們知道,他們老到沒辦法咀嚼時,你會像她花一個小時替豌豆一顆顆去膜。

  歸根究柢,它是一本談論愛的書。

盧郁佳(金石堂書店行銷總監)

 

  我們祝福Neo不但是為了媽媽活下去,更要為自己好好活下去,因為他有許多的美好沒有看過,他還要跟爸媽攜手走過許多歡樂的歲月。

溫小平(知名作家)

 

  在Neo身上我看到<有愛就有奇蹟>,也看到身染重病就醫的辛苦,我們也學到看診事先做功課的重要性,謝謝Neo媽媽為弱勢醫療及特教的努力與發聲,謝謝Neo為這社會開一扇窗,讓大家看到弱勢的勇敢與永不放棄精神。

 

巫爸—巫錦輝(罕見疾病不落跑老爸俱樂部發起人、
《一生罕見的幸福》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悅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