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徐重仁 

 

徐重仁,統一超商總經理,也兼任統一流通次集團多家公司董事長。一九七八參與創設統一超商,從連續虧損七年到現今是台灣第一大零售業公司,在台灣零售業界頗負盛名,被譽為台灣流通業教父。

在求學的路上,徐重仁總是兢兢業業的認真讀書,不過他得到的成續並不突出。他了解既然自己不夠聰明,就要比別人更努力,即使無法如己意,也不能被挫折打敗,這樣的信念,後來支撐他在事業上努力不懈。當7-Eleven 開店的前七年,市場反應冷淡,事業一直處於虧損狀態,他仍不放棄,鼓起勇氣,繼續打拚,終於突破瓶頸,轉虧為盈,成了國內連鎖超商的龍頭。去年,營收創下新高的統一超商,二0一一年,徐重年更想把現代化的超商經營成「回復到過去溫暖的感覺」……

 

很多人看到報章雜誌幫我取的頭銜(編按:徐重仁常被財經雜誌稱為「台灣流通業教父」),又看我曾留學日本早稻田大學,常誤以為我從小就是優等生,其實,我的童年過得並不快樂,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管我再怎麼努力,成績總是不太理想!

小時候,家裡開了一間頗具規模的書店叫「台南書店」,既賣書,也賣文具,因為生意相當好,爸媽一天到晚都很忙碌,有時連我們有沒有回家、什麼時候到家的,都不知道。

讓我感到懊惱的是,我家是開書店的,我卻不太會讀書。其實從小到大,我一直很用功,所有時間幾乎用來讀書,可是成績卻只有普通而已,讓我挫折感很深,壓力也很大。好在,兄弟姐妹大家情況差不多,所以父母從來沒有給我們這方面的要求和壓力。

 

本文出自《成長--11位名人偶像的青春紀事》

立即訂購:《成長--11位名人偶像的青春紀事》

 

fbbooklogo

arrow
arrow

    悅讀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